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企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天津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商会调研
2024-03-13 14: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的深入了解,积极推进企业优秀文化融入高校思政课,推动思政课教学与企业文化、实践相结合,探索新时代下思政教育的新模式。近日,在党总支书记高燕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一行赴天津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商会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受到天津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商会的热烈欢迎,天津市北辰区政协委员、天津内蒙古呼和浩特商会会长、中天源科技(天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代表天津内蒙古呼和浩特商会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商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理念、营运范围、企业文化、党建工作和社会责任等内容。高燕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建设情况,围绕“一马当先”党建品牌、“弦歌不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品牌、“明理筑梦”思政课实践教学品牌、“理响声传”理论宣讲品牌、“网动天下”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品牌、“人民城市”思政课特色品牌六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取得的系列成绩。

会上,双方就平台资源、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党建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高伟表示,内蒙古呼和浩特商会将利用其会员网络和资源优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提供实践平台,与思政课教师一道积极挖掘民营企业践行天津行动中的优秀案例。高燕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助力商会及相关企业的党组织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

此次校企合作共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落实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学院将持续深化六大品牌建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及“人民城市”等思政课程建设,集聚校外优势资源促进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引导思政课教师将思政课堂和社会课堂相结合,帮助学生深入认识世情、国情、党情,让学生们在社会大课堂中增长学识、提高本领、涵养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陪同此次调研的还有副院长桂锦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刘鹏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贾鸽、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龙华山、思政课教师闫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