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他山之石—讲好新时代天津故事”中医篇
2024-03-12 22:26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关心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团结凝聚广大女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讲好新时代天津故事,激发岗位建功的创造活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高校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的通知》有关要求,与天津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南开医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3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南开医院针灸科(天津市青年名中医)孟凡征主任来到文法楼209,为学院女教职工开展针对颈肩腰腿痛预防和治疗进行现场讲解与互动。

讲解中,孟主任以中医传统理论讲解颈腰椎病的发病规律,注重以行之有效、简便可及的措施灵活干预。他表示,颈腰椎病是常见病,也是呈低龄化发展的多发慢病。针对颈腰椎病的这一特点,需要防治结合,关口提前,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颈腰椎病,对于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以及预防由该类疾病引起的其他疾病都有积极意义。

讲解后,学院教职工与孟主任积极互动,孟主任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现场教职工纷纷表示,近距离聆听了孟主任的讲解,学到了简便有效的预防和治疗颈腰椎病的方法,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独特魅力,今后将注重自身疾病预防和健身保健,不断增强体质,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昂扬向上的状态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从事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努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