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师生同磨一堂课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活动
2024-03-04 08:00  

“2月1日至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视察并作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将讲话精神融入到教学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善作善成”精神。结合本学期所承担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有几点可以作为融入点……”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田然正在分享她的体会及入课的几点想法。

2月29日中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与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团员学生代表在文法楼209开展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集体备课会上,副院长桂锦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天津视察,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实践行项目,并鼓励青年学子深刻领悟、以实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党员教师们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到访的激动与自豪,分别从文化传承与发展、城市治理与建设、改革持续与深化的角度介绍了自己的所思所感以及融入思政课的内容。学生代表纷纷在备课会上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的体会。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级人工智能1班的李宇星同学感悟到“以文润城”的重要性,表示未来将会运用在津求学的所得所获反哺天津的城市建设,提升天津的城市文化气质和魅力。“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党和政府时刻记挂着大家的安危冷暖。”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在21级人工智能2班的汪元龙心中留下深刻烙印,他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城市建设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发挥自身专业特色,担负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23级计算机类2班的卢军凯结合自身寒假在基层实践锻炼的经历,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感悟,立志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从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为学校和天津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是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持续探索“党日活动+集体备课”模式的典型案例。在师生思想碰撞中丰富了党日活动的内涵,同时也将新鲜生动的素材“快递”到课程中,是一次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的成功尝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