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上辑)》集体备课会
2023-03-08 10:40  

3月5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上辑)》线上集体备课会。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上,黄文思、边强、张宏瑾和常洪亮4位教师围绕传承雷锋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推进国家安全的法治保障以及“形势与政策”课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等四方面展开授课,第一时间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

黄文思结合雷锋的生平事迹,运用典型案例、详实资料和经典论述重点讲授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雷锋精神的践行,引导师生要时刻牢记并践行雷锋精神;边强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及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方面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引导师生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张宏瑾结合《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和《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解读,启发师生深切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洪亮从哲学的高度分析了“形势与政策”课面临的四对问题和具体的解决路径,对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党总支书记高燕在总结时表示,《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的课程,对教师的要求更高。开展全向全校的集体备课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而且能够促进校内资源的共建共享,推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