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在第四届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展示活动斩获一等奖
2023-02-22 11:19  

近日,我院教师常洪亮荣在天津市第四届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斩获一等奖。常洪亮的授课题目为《共产主义社会得以实现的三个条件及其逻辑关系》,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马克思对共产主义社会实现条件的论述,逐层分析了共产主义社会的本质特征、这些特征得以实现的逻辑顺序及其对于作为整体和个体的“人”所分别具有的重要意义。课程发掘了马克思主义的“人学”特质,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认识共产主义社会,培养学生对共产主义社会的倾心向往,号召学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鼓励学生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通过组织教师持续进行集体备课、磨课“大练兵”、参与教学比武大赛等,让教师找准授课切入点,完善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提升全体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近年来,我院教师在各类思政课教学比赛中佳绩频传,充分体现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