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在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01-27 19:46  

近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擎信仰之炬 扬理想之帆”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高校思政课程组)决赛在天津海棠科创园举行。我院教师周淮娇讲授的《从城防图背后的故事看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荣获一等奖。

《从城防图背后的故事看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以“理想信念”为主题,选取天津战役中地下党员麦璇琨、张克诚获取城防图的历史片段,讲述了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革命胜利,不顾个人安危开展斗争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高于天”的革命情怀,以此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祖国大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通过组织教师持续进行集体备课、磨课“大练兵”、参与教学比武大赛等,让教师找准授课切入点,完善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提升全体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近年来,我院教师在各类思政课教学比赛中佳绩频传,充分体现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

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历时近7个月。通过初赛层层选拔,近200余所学校,550件作品进入复赛网评阶段,最终各组别10个思政课程和15个课程思政团队进入决赛展演。每个组别思政课程赛道决出2名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课程思政赛道决出2名特等奖、5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大赛旨在引领各学段、各类课程根据课程育人目标和教学要素,找准切入点,将伟人风范、先烈事迹、新时代各行各业发展故事等转化为生动思政育人素材,突出故事运用对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引领价值观塑造的重要作用。实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现大中小学资源互通、教学融通、有效衔接的协同效应。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