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百年辉煌看津门⑰丨启蒙革命思想,播撒信仰火种——天津青年学生进步社团:觉悟社
2021-11-23 10:09   易彩津生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接力传递活动,及天津市教育两委全面开展的“三爱教育”系列主题宣传,“易彩津生”融媒体平台特别制作了“百年辉煌看津门”主题口述史系列短片,将于各融媒体平台持续进行专栏报道。系列短片聚焦百年天津、聚焦光辉“四史”,选取天津相关地标场所、重大历史文化纪念场馆等地,邀约来自全市不同学校的讲述人,口述天津“四史”经典故事,挖掘城市红色基因,鼓励青年学生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在时代征程中砥砺前行。

本期栏目,我们将跟随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彭聪老师,来到觉悟社旧址,感受五四运动时期天津学子的爱国热浪。

主讲人

天津城建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聪

坐标地点

觉悟社旧址

五四运动爆发之后,天津学子迅速融入到北京袭来的爱国热浪中。位于天津市河北区宙纬路49号的觉悟社,就是五四运动中著名的天津青年学生进步社团。

他们为拯救民族危难而奋力拼搏,打破男女界限,以“革心革新 自觉自决”为办社宗旨,号召广大青年改造社会的同时,改造个人思想,追求进步和光明,对青年人起到了思想启蒙作用,播下了革命火种,为天津地区共产党组织的成立奠定了思想基础,在天津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篇章。

下面,让我们跟随彭聪老师的脚步,来到觉悟社旧址,深入了解五四运动时期天津青年学生进步社团,感受天津学子的爱国情怀。

在天津,还有很多地标性的建筑,它们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故事,百年辉煌看津门口述史系列短片将继续带大家探索,敬请期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