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教师助力抗疫
2020-02-19 13:05  

   在突发的疫情面前,虽然我们不在防控前线,但学院的教职工们自觉担当,主动作为,用音律、用爱心传递祝福与鼓励,为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着教职工们的一份力量。

学院教师、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古琴弦歌基地负责人薄克礼教授在防控期间,联合北京、河北、广东三地艺术家,为毛泽东同志七律《送瘟神》谱曲,并创作了短歌《双调•水仙子》,曲风韵律优美激昂、催人奋进。

学院教师高建华与其爱人——我校青年志愿者导师、全国自强模范王慧积极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在线上迅速搭建起抗疫宣传平台——“心之光智慧课堂”,并指导我校学生志愿者利用网络平台为残疾人和老年人宣传抗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先后上线了《致残疾朋友的一封信(语音版)》、《抗疫知识手册(语音版)》、《防疫心理防护手册(语音版》、《国家卫健委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你问我答(语音版)》、社区抗疫进行时、老年智慧课堂以及视障手机课堂等内容,向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两批爱心物资,总价值近3000元。

学院的教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自己的方式奉献一份爱心,做出一丝贡献。

  我们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