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天津市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线上集体备课会
2022-03-18 2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天津市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协同创新中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16日上午,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学习研讨会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线上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贾恒欣主持。天津市各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计100人参加了本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会上,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一凡副教授、天津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月玲教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栾淳钰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余一凡副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切入点”为题,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的基本思路,并结合教学内容,分析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德法”课的七个切入点。

李月玲教授以“探寻本真提质增效”为题,分析了影响思政课教学质量的主要因素,结合教学实践,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前提、核心、红线和关键,从多个维度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德法”课的方法路径。

栾淳钰副教授围绕“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进行了专题说课,从新时代、新要求、新教材三个方面分析了为什么要培育“时代新人”,并从时代新人的理论基础、历史流变、现实要求以及时代新人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四方面分析了思政课教师如何培育“时代新人”。

最后,贾恒欣对三位专家的精彩发言表示衷心感谢并进行总结。她表示: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用不同的方式解读了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为继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建议和经验参考。今后,天津市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将继续按照市教育两委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深化交流研讨,优化资源共享,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着力提升新时代思政课的育人成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