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关注全国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3-10 21:17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非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政府报告,并结合实际展开热议。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常洪亮: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乎国计民生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我们党将要迎来二十大,此次两会极为重要。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科学性、优越性给学生们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学生从内心增强对人民民主的理性认识和情感认同,更加牢固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付霞:政府工作报告生动展现了14亿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勠力同心、踔厉奋发的实践成果。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学习“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通过中西对比,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维度,全面理解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将学习体会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动力,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李阳: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这让人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开学伊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第一时间将两会内容融入课堂,讲好两会故事,引导大学生在关注两会动态中自觉涵养家国情怀,主动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书写精彩人生。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崔梦影: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向学生讲清楚在当前新冠疫情时有反扑、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前进之路充满困难与挑战的背景下,我们党初心不改,越是艰险越向前,致力于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杨宇: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对高校教师在教育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高校思政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陈珊:2022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为广大人民群众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与活力。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全力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在三尺讲台上为立德树人贡献力量!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杨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一串串令人振奋的数字,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当将两会精神与日常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两会的重大意义,激励学生关注社会、了解时事,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将理论认识转化为行动自觉。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荣文秀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决定着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动向。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帮助学生深刻领悟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决策部署以及各项举措,引导学生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田然: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2022年全国两会的重要议题。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深刻体会到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感受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的重任。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知识储备,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