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副校长王中良为学生讲授 “形势与政策”课
2022-05-13 14:55  

5月10日上午,副校长王中良以《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道路》为题,为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形势与政策”课。

王中良与学生一同回顾了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困惑作出回应,引导学生感悟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提出授课的主题——“何为社会主义”。王中良从“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所依靠的领导力量、如何实现共同富裕”三个维度出发,结合天津故事、学校发展、个人经历和学生使命,做了生动的案例式讲授,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命题,带领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的不懈努力,鼓励大家不仅要做实现共同富裕的见证者,更要成为共同富裕的参与者、践行者。

整节课语言幽默、氛围活泼、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同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20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3班的李文芮表示,王校长在授课中肯定了城大青年在学校疫情大考中交出的合格答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勇拼搏,继续用奋斗书写共同富裕的故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