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线上集体备课会, 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
2022-04-28 16:21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参与课堂讨论、参观博物馆,并就思政课建设发表重要讲话。4月26日,学院举办线上集体备课会,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展开备课研讨。

备课会上,老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中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以及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的育人使命和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等话题,结合自身思政课教学实际,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

老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讲好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重要指引,是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行动指南,是持续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是激励青年学生踔厉奋发的精神号角。老师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耕思政课教材,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学校已有的红色资源、抗疫资源等,在青年人的语境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城建大学的故事……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真正实现以老师用心教带动学生用心悟,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强国先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