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学院紧扣教学要点 讲好讲透形势与政策课
2022-04-28 16:04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相关要求,扎实讲活讲透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外交战略等篇章,选定《书写中华民族历史上几千年最恢弘的史诗》《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等六个专题,作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重点教学内容,并研讨如何将“教学要点”生动、有效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

备课会上,教师们从多角度展开深入研讨。一是,从教学内容上,准确把握课程定位,讲清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国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等,引导学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从教学方式方法上,在学校抗疫背景下,依托学习通+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多种网络媒介平台开展线上教学,通过主题讨论、自主抢答、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提升线上教学实效。三是,在教学特色上,将天城大的抗疫事例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中,用身边的抗疫事迹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厚植爱校荣校情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