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校领导到我院参加教研活动
2021-10-12 11:07  

10月6日下午,校长李忠献、副校长崔雅利、王中良、陈志华一行到我院参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组织的教研活动,与所联系的思政课教师交流座谈,并进行现场办公。我院党总支书记高燕、院长张广森、副院长贾恒欣陪同教研。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何慧琳老师以《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汇报了参加教育部在新疆师范大学举办的暑期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的主要内容及学习体会,并提出了将学习内容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内容的教学建议。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赵艳波老师以《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为题,汇报了参加教育部在井冈山大学举办的暑期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的主要内容,系统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井冈山精神主要内涵和时代价值,重点讲解了如何将井冈山精神有机融入到“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的路径和策略。

崔雅利、王中良、陈志华对两位教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增强思政课吸引力、感染力,积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提高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李忠献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实践研修的成果,要求学院积极争取和创造机会,为老师们提供专题研修机会,增长思政课教师见识,拓展思政课教师的理论视野,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他特别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和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本领,敢于举旗亮剑,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话语权,认真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教研活动结束后,李忠献、崔雅利、王中良、陈志华同联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学院“从红船到巨轮红色主题展览”,对红色主题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扩展红色主题展览辐射作用现场办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我院领导表示将按照学校领导要求,积极创建具有城建特色的红色文化宣传阵地,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