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与天津市物资贸易学校开展教研活动
2021-06-23 11:0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教委关于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精神,打破学段区隔,构建“大思政”格局,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6月18日下午,天津市物资贸易学校副校长刘学颖、教研部副主任夏婧、党办副主任项丽君等一行六人到我校我院进行交流。

我院院长张广森对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配比、教学科研成果、课程资源建设等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将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发挥特色优势、深化校际合作。天津市物资贸易学校的领导老师对我院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认可和赞赏,并借此交流共建的契机邀请学院相关教师对其申报的2020年度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专项课题(小微)进行现场评审与指导。

在评审过程中,天津市物资贸易学校柏桧老师和项丽君老师分别就她们申报的两个思政课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包括研究目的、研究意义、研究背景、研究过程,以及已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疑难问题。我院四位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两位老师的汇报,对两个课题的研究思路和应用价值予以肯定,同时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分享了申报课题与撰写论文的经验。

天津市物资贸易学校党办副主任项丽君表示,在两个多小时的评审过程中,张院长带领的专家团队思路清晰、视野广阔、论证有力、用词严谨,展现出超高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学术科研能力,为进一步完善课题提供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副校长刘学颖对我院专家团队的指导表示感谢,就师资队伍培养、课程资源共享、教学模式探索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目前,我院已与西青区、河东区、南开区、东丽区等十几所中小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多次学习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赢得了广泛认可。今后,我院将继续反思总结经验、强化特色优势、丰富形式内容、提高共建质量,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迈向新台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