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副校长王中良深入我院参加思政课教研活动
2021-06-21 10:59  

6月16日上午,副校长王中良来到我院,参加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集体备课,并与一线思政课教师进行交流座谈。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贾恒欣主持。

集体备课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鹏超以“慎终如始胜利收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题进行了课程展示。授课中,刘鹏超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精准扶贫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的重要经验进行了总结。“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组的各位老师分别从如何讲清为什么要脱贫攻坚、如何结合大学生成长经历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如何通过课程内容的设计引发大学生关于人生选择和职业选择的思考,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王中良对示范课进行了生动点评。他表示,脱贫攻坚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非常好的切口,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与大家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变化。他建议,讲好思政课既要乐于讲故事,把故事的细节讲出来,又要善于搜集数据,用数据说话,让青年学生们的体会更直接、更深刻。

在座谈环节,王中良与联系思政课教师深入交流,我院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工作的收获、困惑与感受,分享教学、科研和工作中的心得和感悟。王中良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从教经历和科研经验,耐心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和问题。

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学生思想的引路人、筑梦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