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与田丽小学、张家窝中学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活动
2020-10-30 16:07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教委关于深入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精神,10月28日上午,我院与西青区张家窝田丽小学、张家窝中学在田丽小学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并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建设协议。我院张广森院长、薄克礼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何慧琳老师,张家窝中学郑玉贵主任,田丽小学闫瑞娟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闫瑞娟校长、郑玉贵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学科育人、思政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成效;张广森院长介绍了我院在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和资源平台方面的建设和成果。经过充分讨论协商,三方就课程建设、实践育人、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并进行了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院薄克礼教授从增强文化自信角度,以古诗词吟唱为例,向中小学老师们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何慧琳老师现场展示课程教学,向学生们讲述了以蓟县莲花峰七壮士、天津市金汤桥、爆破大王王根思为代表的天津红色故事,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教导学生敬畏英雄,努力学习,勇担历史使命;张广森院长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与田丽小学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为贯彻落实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要求,我院积极探索,已与多所中小学院校达成长期合作关系。此次与田丽小学、张家窝中学签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更进一步拓展了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今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与田丽小学、张家窝中学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努力将思政一体化建设合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共同提升立德树人的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