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线上教学经验总结会
2020-05-06 16:20  

为进一步总结思政课线上教学经验,凝练线上教学特色,提升线上教学质量,5月6日上午,我院组织教师召开了线上教学总结会。会议由副院长贾恒欣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总结会。

会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王琳老师、杨贺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屈彩霞老师、高建华老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杨宇老师、常宏梅老师分别谈了自己开展线上教学的体会、意见和建议。“纲要”教研室主任贾鸽老师、“概论”教研室主任王永志老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鹏超老师分别介绍了本教研室课程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并分享了经验和特色。本学期的线上教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条主线,将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组织青年教师编写《最美逆行者》案例集,录制微课,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新时代中国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本学期线上教学煅炼了能力,积累了经验,为今后的混合式教学做好了准备。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坚持课下自学与课上互动相结合,坚持推送教学示范课与制作专题微课相结合,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上测试相结合,坚持使用教学平台与其他在线交流工具相结合,多渠道调动学生积极性,学生积极参与讨论互动,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经过两个多月的摸索,线上教学从无序走向有序,教师在线教学能力从不足走向从容,在线教学手段从单一走向多样,教师在线教学工作从被动应对走向主动作为。

最后,张广森院长对本学期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在本学期在线教学过程中,全体教师高度重视,主动探索新的教学手段,努力适应新的教学形式,优化在线教学环节,形成了以课程为主线、学生为中心、多种网络技术为手段,实现了课前自学、课中互动答疑、微专题拓展融合、教学督导保障等网络教学模式,确保了本学期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他强调,下一步教学工作重点一是要精心做好网上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和预案,保证在线考试顺利进行;二是做好2020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政课公开赛预赛的组织评审活动;三是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做好开展“讲抗疫故事、增制度自信、担保国使命”抗疫思政课巡讲的各项工作。四是要确保课堂教学和在线考试的意识形态安全。

本次经验总结交流会,为学院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并为今后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积累了丰富经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