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总支举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
2022-08-28 19:46  

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第四聘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8月2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对全体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进行政治能力和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参会。

会上,高燕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题拉开培训的序幕。高燕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解读,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从三个方面着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切实发挥党总支的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积极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提升各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推进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选树典型,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觉悟,打造一支新时代合格的党员教师队伍。

随后,党总支纪检委员贾恒欣、组织委员王永志、宣传委员何慧琳和组织员龙华山分别以“如何理解制度治党的重要意义”“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思政课教师在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建设中的使命担当”“党支部实务工作经验交流”为题进行了交流。学院党总支所属5位党支部书记结合“两个主题”活动工作中开展特色活动情况,分别从“支部特色和亮点”“新时代高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建条件存在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做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高燕在总结时强调,要按照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求,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作用,凸显“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牢牢把稳政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学院教师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会是一次学院党建工作的总结会和推进会,也为新聘期打好思想基础,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紧跟当前形势、明确目标、明晰责任、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她要求,各支部不仅要对照“高校党建‘领航工程’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标准,“狠”下功夫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创先进,还要将支部建设与学校特色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讲好讲活天津红色故事、打磨思政“金课”、培育思政名师、形成研究成果,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