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教师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学习热议
2022-10-16 17:5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学院全体教师通过互联网、电视、手机等多种途径观看、收听了开幕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思政课建设等展开了热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我们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课堂,开展好理论宣讲,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宣讲宣传、教育引导,切实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道理,引导广大青年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国家发展大势、把握历史主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投身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中,不负时代重托,成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何继新: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将让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也给世界注入新能量。党的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这对当下的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意义非凡。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坚定新时代育人理念,要善于运用新的思想武器指导工作,不断从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和高质量发展动力,不断强化争先意识和改革意识,将党的二十大理论与实践成果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育教学结合起来,转化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马静:思政课教师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过去十年我们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性。要做到“三个务必”,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等思政课教育教学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师职业理想,关心关爱学生,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把“马原”课讲深讲透讲活,讲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道理,做好教学设计、提高教学实效性,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鹏超:作为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将新时代这十年踔厉奋发的伟大实践作为思政课生动的教学素材融入课程教学中,启发学生在这奋进非凡十年历史中获得前行动力;要始终践行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服务师生,利用集体备课会和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加强与师生的交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了解学生的心声愿望,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时效性和针对性;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新机遇新挑战,立足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学习新技能新本领,增强科学研究和教学能力,深化理论学习踔厉奋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 王玮教授:16日上午,我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作为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入学生之中,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切实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教育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博士杨宇: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我内心无比的激动和振奋!我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六个坚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理论武装作为学习的第一要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学思悟笃行,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发挥好思政教师的育人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青年教师张紫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特别指明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这份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还特别关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今天的《形势与政策》课上,授课教师与学生共同观看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个重大历史时刻。课后,教师与学生展开交流互动,学生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抒发自己的激动心情。19道桥2班容家毅:在形策课上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