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学习热议
2022-10-22 19:49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高质量建设持续开展学习热议。

副院长贾恒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原理课教学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副院长桂锦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带领思政课教师率先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主动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程中,打造思政课“金课”,立德树人、凝心铸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艳波: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其融入课堂教学、课堂展示、实践教学,实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贾鸽: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做研讨、谈体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讲授好。作为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教师,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课程,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正确唯物史观为指引,以问题为导向,灵活运用研讨式教学、案例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增强课堂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切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魂,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张淑君教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首先让自己真正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乎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何慧琳博士: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产生,振奋人心。新征程再出发,作为一名思政课党员教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不断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做研究、抓重点、讲故事,为学生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思政课,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应有力量。

青年教师 许贵杰: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思政课教学探索,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育人效果和质量,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青年教师 张宏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举世瞩目中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新观点、新气象、新论断令人振奋不已。作为一名党员,要矢志不渝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承担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职责;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承担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庄严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真学真信真做的基础上,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能够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教师 尹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这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也是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努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最新精神,讲好思政课,引领好新时代的青年,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培根铸魂中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要求,全力以赴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