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与材料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2-07-02 21:3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掀起高校教师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将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融入教学,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6月30日下午,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化教工党支部以“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教学”为主题开展集体备课。

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艳波对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提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想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先后进行了发言,陈珊对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详细解读;张宏瑾从全面推进法治天津建设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路径;徐博从高校思政教师的角度谈了对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

材料学院材化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洪彦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与教学科研结合起来,及时将学习内容融入课程思政,实现与专业教学有机融合,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力。

会上,两个支部的教师还就如何更好地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党总支书记高燕就如何发挥好专业优势、开展好课程思政,并巧妙地将思政课与专业课有机结合,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做了发言。赵艳波老师与魏冬青老师针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如何对接进行了交流;杨宇老师与袁文津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三个方面,共同探讨了新入职青年教师应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张宏瑾老师与汪娟娟老师一起研究了社会时事热点话题及典型案例有机融入课程思政的切入点。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获取最新专业知识,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