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 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
2022-07-02 17:13  

七一前夕,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师生共读红色经典 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鹏超主持,师生共29人参加交流研讨


经过前期师生共同选定书目、领读研学的充分准备,分享会上大家热烈交流了学习成果。五个学习小组分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红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苦难辉煌》《矛盾论》五本经典著作,从创作背景、主要内容,蕴含精神等方面作了概括分析,并联系实际阐述了从经典著作中汲取的精神养分。学生党员李懿霏表示《红岩》这本书的能量是巨大的,书中江姐典型人物的刻画和描绘,让人体会到生活的来之不易,让自己在面对毕业就业压力困境时,学会坚持和努力学生党员龙尚云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中联系了我校抗击疫情的经历,表示正是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才能在实现最大程度保护学生利益的同时,又能快速取得抗击疫情遭遇战的胜利。学生分享结束后,各组指导老师分别做了精彩点评。

最后,刘鹏超全面总结了各个小组的分享发言,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鼓励同学们以此次阅读活动为契机,多读书,多读经典,在红色经典的滋养下,向榜样学习,积极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发挥生力军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