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员教师用抗疫志愿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2022-04-28 16:27  

                  闻令而动尽锐出征

4月2日早晨,我院党员教师迅速响应学校号召,党总支书记高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高燕书记强调在学校抗疫面临时间紧、任务急、压力大的关键时刻,思政课教师更要挺身而出、知行合一,不仅要在三尺讲台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还要与学校共克时艰,凝心聚力用志愿服务活动演绎立德树人的思政大课。学院党员教师积极报名响应号召,在短短一小时内,由17位教师组建起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迅速进驻学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比学校分派的名额多出一倍。

                  迎难而上同心抗疫

学院教师克服重重困难,毅然决然地奔赴学校投入到抗疫第一线。学院副院长贾恒欣第一时间报名入校,留下丈夫和学业繁重的儿子独自在家居家隔离,在承担学院大量行政工作的同时,担任白班抗疫第二组组长,有效组织教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何慧琳老师从3月份以来,主动报名参加志愿大筛服务,学校暴发疫情后,主动请缨,将年幼的孩子留给爱人独自照顾,积极担任核酸检测大白和公寓值守红马甲的志愿服务工作。许贵杰老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自25号进校以来,连续参加10轮大筛扫码工作。李阳和龙华山两位老师舍小家顾大家,都将仅仅2岁多的孩子托付给家人,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张宏瑾和魏欣羽两位老师,也两度参加学校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他们表示在学校遭遇考验的时刻,要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张紫驰、张尧、杨晓琳和周淮娇几位老师都遭遇刚刚解除小区封控,又积极报名参加学校抗疫活动,完成大筛扫码和公寓值守的志愿服务工作;贾晓璐、常宏梅、周乔、边强几位老师积极报名,表示“没事,我们单身,没负担!”薛腾鹿老师虽然新婚燕尔,却匆匆辞别家人,毅然加入志愿服务队。

              抗疫教学两不误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17名教师入校后第一时间建立学院抗疫工作群,积极服从教工部安排,认真落实每一项抗疫任务,团结协作、携手共进,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一方面,顺利完成搬运被褥、床等物资,合理分配办公室建成临时宿舍,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克服恶劣天气,用热情周到的抗疫工作,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另一方面,4月6日学校恢复线上授课以来,大家根据工作岗位内部进行了调整,做到志愿服务和教学工作两不误。教师们采用多种方式,将城大抗疫故事有机融入到教学之中,安抚学生克服焦虑情绪,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怀。马院党员教师团结一心、排除万难,用抗疫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将思政课堂搬到抗疫现场,与学校一起命运与共、同舟共济,终于不辱使命,迎来学校抗疫的阶段性胜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