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1-09-15 14:14  

9月10日上午10点,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在行知楼219举行共建签约仪式,院党总支书记高燕、院长张广森、副院长贾恒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院长刘洪丽、副院长李计元,以及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共建仪式,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主持,双方就党建结对共建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强调,开展学院之间的支部共建活动是一种新的党建模式探索,有利于双方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高燕表示,希望通过共建能够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通过深入专业学院,深入学生,实现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共建、共享和共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化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洪彦和我院思修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艳波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党建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特色,两位书记都表示,希望通过两个支部结对共建,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并希望两个支部能够积极开展协同育人、课程思政,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分子联系培养等活动,做到优势互补,结合各自特点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做好党的理论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院长张广森表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一三三”模式落实落地的有效举措,希望通过共建、协同、融合,两个学院以支部为桥梁和纽带,共同打造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模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洪丽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对学院主动服务学院课程思政表示赞赏,希望以支部共建为切入点,由点到面,推动两个学院整体共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等各个方面都取得新的成效。

仪式最后,双方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双方表示,支部共建只是一个有益探索,两个学院之间还要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与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创新党建新模式,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贡献。刘洪丽院长将学院课程思政案例集《新时代城建类专业课程思政理论建设与实践案例》赠给我院参会教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