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2021-06-15 09:32  

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要求,6月10日中午,学院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贾恒欣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从课堂意识形态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研究生导师与学生关系、学术道德、廉洁自律等方面,介绍了案例内容、案例相应违反的行为准则及处理结果,并提醒教师们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最后,贾恒欣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像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的那样:“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承担着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的高校思政课教师,更要严于律己,严守师德,廉洁从教,诚信治学,做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

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工作,党总支书记高燕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学院制定的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月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工作,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促进学院思政课教师党性修养的同步提升。她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每一位教职员工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全体老师要肩负立德树人的神圣责任,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向教育系统的优秀教师和教学楷模看齐,在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上下功夫。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鉴,向优秀教师学习,严守纪律和规矩,遵守师德规范,将党员要求与师德师风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