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思政课教师为残障朋友讲党史
2021-05-26 10:2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开展了“以我之声,温暖你心——为视障朋友讲述党史故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残障朋友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学院志愿宣讲团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融合天津元素,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通过口述影像、录制音频等形式,为广大视障朋友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目前,已完成录制34个口述音频,已推送口述影像讲解人民日报新媒体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南开抗战教材《东北地理教本》的故事”、“新生社的故事等声播17期。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残障朋友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党史小故事,足不出户就能系统学习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尤其是党在天津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盲人周师傅每次都认真地收听党史课堂,他激动地说:“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渴望学习党史的知识,通过这次老师们的讲解,我们了解了很多的党史知识,尤其是我们天津的红色历史,很受教育,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盲人孙阿姨在听完每期的讲座之后,也表示:“听完了老师们的讲解,我们很受感动,老师们的声音坚定有力量,所讲解的故事生动感人,不仅仅我们爱听,我们的家人也很喜欢。”此外,市区残联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评价:“为视障朋友开设的党史课堂让学习党史的热潮在残障人中不断升温,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残障人们从中受益颇多。”

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表示,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面向学生、社会各界群众常态化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着力打造一支特色宣讲队伍。通过回望党史百年历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大家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