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会
2022-11-26 21:58  

11月25日晚上,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吴涛教授作专题辅导。副院长贾恒欣主持,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涛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基本规范和技术要求,从研究选题、研究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基础与撰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好的选题是申报成功的关键,要紧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政策,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融合借鉴多学科新思维,从“准”“亮”“新”等角度做好选题和课题论证,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

吴涛与参会教师开展了互动交流,用多学科的视角,展示了如何选题,如何科学设计研究框架、技术路线图和研究思路,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了最新研究选题方向。参会教师一致表示辅导内容获益匪浅,要聚焦国家和地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勤于思考,勇于尝试,苦练内功,提升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能力水平。

院长何继新在总结时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以举办的科研项目申报系列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认真凝练选题方向,掌握项目申报书撰写方法规律,做到干中学、学中练、练中思,注重点滴积累,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为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