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院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10:16  

11月19日上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上,来自外国语学院、建筑学院和城市艺术学院的2020级学生们正一一展示自己的思政课程实践作业。这份实践作业以“感悟非凡成就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鼓励学生们采用素描、油画、漫画、连环画、水彩画、马克笔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进行艺术创作。优秀党员干部、科研工作者、医护人员、脱贫攻坚楷模、2022年北京冬奥会健儿、重庆北碚山火消防官兵……一张张熟悉面孔、一幕幕感人瞬间跃然纸上。

烈日当头,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正端坐于田间,笑容满面地注视着手中金灿灿的水稻。在他的头顶,一株株两米高的水稻摇动着沉甸甸的稻穗,贴心地为老人遮蔽出一片阴凉。2020级英语1班的郭育铷同学谈到自己的创作初衷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结合老师在课堂上讲述的粮食安全问题和脱贫攻坚精神,决定创作这副“禾下乘凉梦”,向袁隆平爷爷致敬,向无数消除饥饿、消除贫困、造福人类的科研工作者致敬。

课堂上,学生们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采用讲授、演讲、朗诵等形式分享新时代党的故事、中国的故事、家乡的故事、身边的故事和自己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身逢盛世,肩负重任,自己一定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能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学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思政课教师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理论宣讲、党团培训等多种渠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