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教师在天津市思政课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09 21:35  

近日,市教育两委发布《关于公布第三届天津市思政课教学比武获奖名单的通知》,市总工会和市教育两委发布《关于天津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的通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思政课教学比武中喜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和优秀奖2项;在天津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三等奖2项。此次获奖在层次及数量上均创造了近年来我校参加全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的最佳成绩。

在思政课教学比武大赛中,杨贺分别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一等奖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一等奖,杨宇荣获“思想道德与法治组”一等奖,周淮娇和杨晓琳分别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二等奖、三等奖,许贵杰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三等奖,朱秀茹荣获“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三等奖,魏欣羽、田然分别荣获“形势与政策组”三等奖和优秀奖,薛腾鹿荣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组”优秀奖;在天津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董天歌、李钰两位教师分别获得三等奖。

两类教学竞赛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各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果情况,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抓住思政课本质,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打造更多思政“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教师在教学竞赛中,历经教案撰写和评选、参赛视频录制、专家评选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

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正在积极开展磨课大练兵活动, 广大思政课教师按照要求积极准备45分钟的精彩一课,坚持互学互鉴、比学赶帮、精心打磨,形成了提升教学能力、凝练个人风格、强化思想引领、突出育人成效的浓厚氛围,为打造一批学生喜爱、终身受益,具有天城大特色的思政“金课”而积极努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