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集体备课会
2022-11-02 08: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堂、进学生头脑,10月30日上午,由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市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集体备课会”在天津思政云平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全市37所高校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师代表及我院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集体备课会由院长何继新教授主持。

会上,王罡向市教育两委对本次集体备课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会议的兄弟院校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天津市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协同创新中心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当表率、走前列,通过集体备课、交流研讨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在研讨发言阶段,来自天津高校的五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不同角度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切入点、方法和路径。

朱新华教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思考”为题,从课程总体融入、课程章节融入、课程具体内容融入三个方面,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第四、五、六章具体内容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的切入点和方式方法。

张宇教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三章教学设计”为题,从微观的视角分享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第三章的教学设计中,强调要善于捕捉当前文化领域的焦点、热点,立足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徐曼教授以“学思践悟 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为题,提出要学思践悟、立德树人,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深入思考、系统研究,用新思想、新理论引领和激励学生,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闫艳教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逻辑进路”为题,从为什么融、融什么和怎么融三方面,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学术逻辑和立足现实生活,依托专题教学、实践教学、课程考核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哲理”讲深、讲透、讲活。

王玮教授以“守正创新 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为题,从“守正:讲准求精度”、“创新:讲活求效度”两个方面,梳理和总结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建设的内容、要求和路径,强调以准确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深入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以强大的真理力量引导学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