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多措并举保证线上教学有效实施
2021-03-03 13:04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在总结去年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一条主线 五个相结合”的线上教学模式,组织召开线上教学部署会,制定思政课线上教学方案和工作台账,责任到人,及时跟进,积极组织线上教学培训会,不断创新线上教学方式,多措并举,提升思政课线上教学实效。

新学期伊始,学院先后组织教师参加教务处举办的线上教学培训会,并与超星公司联合举办线上教学专题培训会。各教研室结合课程特点制定详细的教学方案、教学方式和具体安排,并对未曾参加过线上教学的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

学院在线上教学内容上不断优化资源,依托超星思政课教学资源库、在线精品课件等线上资源,更新完善本学期线上课程。例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已经在超星学习通线上平台创建了课程空间,配套有完整的教学视频等数字资源。同时,学院有效地将思政元素融入线上教学的课程设计中,如将“建党百年”、防疫抗疫等融入任务设计,通过开展线上教学让学生积累丰富的知识,加深学生学习的信心和兴趣,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此外,在线上教学方式上,通过章节测验、主题讨论、互动答疑、拓展知识链接等形式,为学生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体验,有效提升思政课线上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