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交流论坛
2020-05-13 16: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促进高校与中小学加强思政课协同共建,构建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思政课教学体系,受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委托,天津市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协同创新中心、我院于5月13日协同天津市崇化中学、滨海新区塘沽紫云中学联合举办线上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交流论坛。天津市崇化中学、滨海新区塘沽紫云中学的思政课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我院全体教师以及来自我市兄弟院校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线上论坛。我院副院长贾恒欣主持了交流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讲好抗疫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来自崇化中学的一级教师王茜、高一年级德育组长李宗航和来自紫云中学的政治教研组长高俊霞、政治教师魏志国、赵欢,以及我院教师王玮、高建华、贾鸽、王永志共9位老师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研究实际,分别从“疫情下的思政课如何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新冠抗疫战中的思政学科德育实践”“用好战‘疫’素材,提升思政课堂温度”“立足思政小课堂,厚植爱国大情怀”“抓住疫情契机,讲好新教材”“爱国主义教育教学方法论思考”“从疫情防控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外防疫历史视角下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同心抗疫中砥砺爱国情怀”等不同角度,对如何讲好抗疫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最后,我院院长、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张广森教授对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介绍了我校把疫情防控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的特色做法,并对爱国主义教育大中小学一体化的必要性、特点和途径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思考。他谈到,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是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一项长效机制。今后,协同创新中心将会为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提供更多交流机会,加强高校与中小学沟通和联系,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的融合与共建,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