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将党员学习教育成果延伸到思政课堂
2020-04-17 09:39  

4月13日—17日,恰逢国家第5 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也是主题党日开展之时,为了将党员学习教育发挥最大效能,学院结合学院特点,开展为期一周的“国家安全教育周”活动,党员在集中学习基础上,由教研室组织开展教育专题活动,及时将党员学习教育成果延伸到思政课堂,促进党员党性觉悟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双提升。

一周来,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开展了“近代国家安全战略思想对于当前国家安全的启示和借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从自身做起,维护国家安全,推动中国梦的实现”、“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如何营造安全的大学校园”等25个微专题的215次学习讨论。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开展“防疫有我,革除饮食陋习”、“大学生如何改善环境共享健康,改变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结合疫情防控进展,大学生如何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等18个微专题165次热议。老师们通过组织学习相关知识、发布讨论主题、观看安全教育短视频、爱国卫生月宣传片、问卷答题等方式,结合课程内容随堂组织同学们进行学习,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紧密结合国家形势开展教育,提升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