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网上党日活动
2020-03-19 17:11 屈彩霞 

318日学院运用腾讯会议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会,贾恒欣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张广森院长传达了2020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张院长特别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必须做好网络教学的长期准备,每一位教师都要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上好网络在线课程,并就前期各教研室研讨的在线课程开展的相关问题作出了解释和说明,主张知识点串讲,录制微课,利用、腾讯会议、微信、QQ语音聊天等功能开展教学。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围绕学院编辑的《讲述:天津最美逆行者》案例汇编及张成银同志先进事迹进行讨论发言。何慧琳老师从一个母亲的视角谈了冲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的无私和伟大,特别表达了对抗疫女性工作者的赞美;李巍老师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凶险状况梳理了全国各地涌现出来的“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对他们的无私无畏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鲁兵老师结合思想道德修养课程特点挖掘“最美逆行者”身上展现出来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王琳老师从历史的视角讲述从古至今在重大疫情面前国人的表现,可以说爱国主义已经成为一种传统,深深熔铸于每个中华儿女的心灵深处;杨宇老师从一个新入职的思政课教师的角度讲了如何更好地把“最美逆行者”的事迹和精神融于课堂;肖菲老师从行政管理工作的角度表达了向“最美逆行者”看齐、做好本职工作、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最后高燕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同志们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的敬业精神和党性意识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在线教学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认真负责、创新形势上好每一节在线课程。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会后大家普遍认为腾讯会议这种会议形势可以推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