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有序推进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备赛工作
2023-08-09 17:03  

时值假期,我院教师周乔和学生正在讨论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的主题与创意,“老师,我们准备选这个主题,您给看看行不行”“老师,我们按您的建议草拟了一个大致框架”……类似的消息最近还经常出现在另外14位老师的手机上,师生们正在为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做着紧张准备。

对于大学生思政公开课这位“老朋友”,学院在高度重视的同时,也始终在寻找能够提升师生备赛获得感与参赛幸福感的良方。

报名阶段,学院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发动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同时协同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做好参赛学生选拔工作,两项工作齐头并进,为参加大赛做好充分人力准备。

备赛阶段,先后于7月19日和8月7日召开了大赛动员部署会和专题推进会。推进会上,学院院长何继新为教师们介绍了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的背景,说明了该项赛事对学生、指导教师以及学院和学校的重要意义,并特别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如何备赛问题,从参赛态度、选题技巧、教学设计、突出特色四个方面给出了详细指导建议,鼓励师生多做尝试、总结经验、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并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指导教师们分别汇报了现阶段团队工作进度,相互进行了经验分享。教师彭聪表示,动员部署会对大赛规则和标准的介绍以及专题推进会的交流非常及时实用,为接下来指导团队参赛明晰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接下来会按照学院进度安排,结合自己参加思政课大比武的经验,继续精心指导学生参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