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线上教学顺利开课
2020-03-22 09:12  

3月21日是“形势与政策”课开课第一天。“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教师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搜集网上优质学习资源,紧扣时事设计教学内容,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将课程推上了在线教学平台。开课当天,我院9名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组织13个教学合班共计2500多名学生开展在线学习。教学过程中,学生通过“学习通”平台参与学习、互动,教师采用主题讨论、辅导答疑、问卷互动、视频或语音讲授等方式开展教学,网络连接顺畅,教学秩序良好。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没有教材的情况下编制教学内容,依据教学大纲制定教学方案、教学计划、教学方式等,通过微信群对所有任课教师进行平台使用培训,要求教师建立教学合班课程学习微信群或QQ群,组织学生提前进入平台进行教学演练,提前将教学资料和教学安排发给学生,做到“一生一策”,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习。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搜集整理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并作为参考资料推送给学生。从内容安排上,“形势与政策”课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围绕这两大专题进行互动交流。学生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目标有了更大的信心,能够将自身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繁荣发展联系起来,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积极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积极主动作为,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同学们用快闪、短视频等方式表达自己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教学效果良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