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编辑《讲述:天津最美逆行者》助力思政课网上教学
2020-03-11 17:4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效,生动讲授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组织教师收集整理了天津市医护工作者支援湖北和武汉一线防疫抗疫斗争的先进事迹,编辑《讲述:天津最美逆行者》,助力思政课网上教学。

学院组织了彭聪、荣文秀、徐博、于蕾、张宏瑾、常宏梅、贾恒欣等教师,通过查阅“学习强国”平台、《天津日报》《健康天津》、各医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将收集到的文字、诗歌、照片、图片等故事素材进行筛选、汇总和整理,最终形成了涵盖36个感人案例,7万余字的教学案例汇编。这些案例的主人公有“父子俩并肩作战,医者仁心同频共振”的张伯礼院士和张磊医生;有“作为一名党员,遇到重大疫情,必须迎难而上”的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于洪志;有告诉女儿“妈妈去打怪兽了”的天津市环湖医院B12病区护士杨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一幕幕让人热泪盈眶的场景、一个个激励人心的故事在神州大地传播,描绘出一幅幅新时代“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英雄图谱。

学院结合网上教学实际,制定了线上微课教学方案,支持教师依据案例汇编的优质课程资源,将线下的系列公开课搬到线上,以多种形式在课堂教学中开展“讲述:天津最美逆行者”微课教学活动,用天津故事激励天津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夯实诚信根基、强化责任意识,在推进新时代民族伟业生盛的历程中,绽放青春,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