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2019-09-24 18:08 何慧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交流,提升广大教师的教研能力,9月23日,受天津市教育两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委托,我院与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我院全体教师及兄弟院校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备课会。

本次会议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寿涛教授做专题讲座。孙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以《重新审视资本主义“崩溃论”》为主题,阐释了资本主义“崩溃论”的起点、新发展以及“崩溃论”被遗忘和重拾“崩溃论”的意义。孙教授强调,我们要正确认识资本主义的历史暂时性,清醒认识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变化以及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资本主义的矛盾与冲突,要对社会主义发展充满信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讲座结束后,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中的相关重点、难点问题,孙教授与参会教师展开热烈教学研讨,并分享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的相关经验。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开拓了理论视野,解决了一些教学中的困惑和难点,受益良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