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师生赴小站练兵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06-30 21:55  

2019年6月30日,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230多名师生到我院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小站练兵园,开展了一次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本次实践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实践育人理念的又一体现。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通过不断探索,逐步形成课堂实践、校园实践、社会实践三者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着力打造了系统性的思政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小站练兵园系我市“近代中国看天津”项目之一,该基地以天津自身近代历史文化为切入点,以小站练兵史实为基础,以北洋历史、天津近代文化、小站稻文化为脉络,集历史展示和情绪体验为一体,突出“中国近代化”主题,对于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具有极强的历史教育意义。

在小站练兵园,我校师生重点参观了中国近代军史馆。在导游的解说下,师生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各种珍贵文物展品和纪录片、三维立体故事片,并登上城楼感受历史练兵场景。在本次活动中,大家通过清末小站练兵史更加深刻全面地认识了近代中国的发展历程,充分感受到天津在中国近代发展史上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达感受,18级环能1班尹帝元同学说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充分利用小站练兵园等实践教学基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及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