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教学机构>>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简介
2022-11-11 11:19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现任教研室主任赵艳波。

教学目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引导大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以人生选择—理想信念—精神状态—价值理念—道德觉悟—法治素养为基本逻辑,教育和激励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教学内容:《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由绪论、六个主题部分共计七章组成,涵盖时代观、人生观、理想观、爱国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等方面的内容。

教学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针对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思想道德和法治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导学生在学习和思索中探求真理,在体验和行动中感悟人生,从而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