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教学机构>>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简介
2019-03-27 11:18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现任教研室主任马静。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面向全校各专业本科学生开设的一门公共基础课、必修课,内容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个重要组成部分。本课程着重讲授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其教学目的是对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和分析问题,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水平。本教研室密切结合时代发展潮流与课程建设需要,不断改革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与天津市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积极探索案例式教学与问题式教学模式,定期开展实践教学,突出教学重点难点,通过多样化形式提升学生学习的主体性与自觉性,使学生真心喜爱并自觉参与到“原理”课程教学之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