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围绕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讲党课
2020-06-28 11:08  

6月24日,学院班子成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党课,党课紧紧围绕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促进学院与学校发展同步,个人命运与学校命运同频,通过共建共享,实现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展开。

党课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高建华副教授受邀谈了自己参加党代会的体会,她指出,党代会报告里“思政主阵地建设不断强化”这一部分内容,对学院近五年的发展予以总结和肯定,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亲历了学院这五年的发展变化,深感自豪,对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倍感振奋,个人发展需要平台支持,学校发展汇聚集体智慧,只有学校发展,个人的发展才会更好,因此,作为年轻教师,深感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党代表和思政课教师,将守土有责,尽己所能,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直属党支部书记高燕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凝心聚力共谋新篇章》为题讲党课,她结合当前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如何提升干部的创新意识和教职工推动发展的积极性及面对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党建工作质量、思政工作成效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提高治理效能提出自己的观点:一是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她指出,学院推进党的全面领导制度,需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即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充分发挥合力、领导干部提升个人能力、中间管理层成为强有力支撑、群智群策是事业发展基石、权力运行受到制约和监督;二是提升治理能力,提高执政能力。学院承担管理职能的同志们要主动思考、能够独当一面组织本部门工作;业务熟练,问题导向,带领团队一起攻坚克难;树立威信,能够各方面都发挥引领作用;三是遵循共建共治共享原则。学院坚持制度管理、个人自觉,有事好商量,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学院治理共同体;四是健全充分发挥学院和教研室两个积极性的体制机制。院级管理和教研室管理、党政办、教学管理办管理相辅相成,教研室要运用好自由度,挖掘课程特色,培育品牌。

院长张广森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推进学院事业新发展》为题讲党课,他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回顾的五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五年发展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学校对未来五年进行了“一三三七”战略部署,包括构建一个育人体系;实施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强校三大工程;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校园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三方面建设;提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群团工作七个政治保障。对学院事业发展,他指出,我们的总体目标就是建成具有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将通过创新课堂教学形式、完善思政课选修课课程体系、加大实践育人基地建设力度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加大对教学研究和科研成果的奖励力度、搭建高水平学科平台来推进学科建设;通过支持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和进修,支持骨干教师考察进修,加大教学团队和学科团队建设来加强队伍建设。最后他指出,学院发展,人人有责,只要团结一心,凝聚共识,葆有信心,作有使命感的党员教师,共同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命运共同体,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副院长贾恒欣以《人民至上 决战决胜》为题对“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她在党课里分析道:发展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也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主题。在发展中,要着力把握民生导向,守住底线,多措并举确保后疫情时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面对未来,我们要秉持两会传递的直面挑战、传递信心、民生导向、部署有力的精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切实把精力放在落实落细上,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把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在实处,切实推进学院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