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模式,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促进教师党性觉悟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2020-03-19 17:33  

3月18日上午,时值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疫情防控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与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先进事迹贯彻到思政课教育全过程相结合,围绕学习《讲述:天津最美逆行者》案例汇编及张成银等同志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从各自学习角度谈了体会,表示要向最美逆行者和张成银等同志学习,提升党性觉悟,将案例运用到思政课教学中,守土有责,提升思政课的引领力。这既是一次党日活动,也是一次集体备课。

学院着力挖掘学院党建特色,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引领,教学科研管理一体化“一三三”党建模式,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思政课教师业务之间的关系,促进双重身份的融合和贯通。一是加强学习实践提升党性觉悟,通过理论学习、理论宣讲、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将学习实践成果转变为引领课堂、服务基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通过思政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开拓视野、增长才干,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转化为工作效能。本学期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个岗位上的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防疫各项部署,热切关心国家抗疫形势,编写《讲述:天津最美逆行者》案例集,涌现出建立网上智慧平台助力残障人士抗击疫情的高建华老师,琴歌助力武汉抗疫的薄克礼老师等典型,大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思政课堂主渠道,将抗击疫情融入课堂教学,讲党的理论,讲先进事迹,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回应大学生的疑惑和问题。老师们互帮互助,分享交流,共同探索网上教学新形式,教学秩序井然,党支部凝聚力和思政教师整体业务水平得到提升。

疫情不仅是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党性和思政业务能力提升的一次有利时机,学院将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安排,把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抓实、抓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